都會區迷你倉庫盛行 北市要納管了

2017年05月06日 蘋果日報

都會區土地及空間有限,迷你倉庫因運而生,但偶也傳出火災或爆炸事故。北市商業處已擬定「台北市自助儲物空間管理辦法草案」,整合都發局、建管處及消防局等單位,將規定業者依各管法令要求,確保空間安全,該處每年也將辦理聯合稽查,違規情節重大者,將協調法務局發布消費警訊。

商業處科長方維說,至今年2月底北市約有42家營業登記的迷你倉庫業者,由於迷你倉發生意外的事件時有所聞,各界對於倉庫存放物品的安全性及納管呼聲高,該處因此整合各局處後訂定管理辦法,但該辦法沒有罰則,是因迷你倉庫仍應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、消防安全、建築法所涉公共安全規定,違規者由各主管機關開依法開罰,若違規情節重大,可依消保法,由法務局發布重大消費警訊。

方維說,該草案仍在商業處作業,尚須法務局及市政會議審議,不過,該處盼能在今年底前通過,並完成首次的聯合稽查。

商業處訂定的「台北市自助儲物空間管理辦法」草案,內容包括,依北市府都發局公告各型式儲物櫃長寬不得大於3公尺、高度不得大於2.4公尺,迷你倉營業場所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,並設監視系統,建管及消防應符合法令,該處每年將邀各檢查單位聯合稽查,若有業者違法情節重大,將由法務局發佈消費警訊。(郭美瑜/台北報導)

Share this post